龙华网 > 

龙华行动

暖心!福城网格员细心服务105岁抗战老兵核酸采样

编辑:陶倩2021-06-11 10:1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 张素娟)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福城街道网格员积极响应社区免费核酸检测工作,组织人员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辖区居民群众踊跃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在塔式微信住户群、商户群转发相关链接、动员辖区楼栋长,及通过上门走访等各种形式通知辖区内居民群众到街道流动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采样。

6月8日傍晚,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街心公园流动核酸检测点来了一位105岁高龄的老爷爷,据悉这位老爷爷参加过抗美援朝、对越自卫反击战,是一名抗战老兵。老爷爷前一天在小区看到社区网格员正在大力宣传免费核酸检测工作,便回去跟家人说,要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接受核酸检测。

老爷爷的家属小邓这些天通过群里网格员转发免费核酸检测相关链接及信息后知晓了此政策,于是联系到网格员何达华,称邓爷爷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是否可以提供上门采样,网格员华仔详细了解情况后,告诉其现场有专门为辖区老幼病残人员设置的绿色通道。因现场没有设置车位,与小邓约定好时间后,当日傍晚,何达华开着电瓶车来到邓爷爷住处,一路驱车护送邓爷爷来到核酸检测点,来到现场后,细心搀扶邓爷爷,帮助邓爷爷进行相关操作指引,并陪同等待采样,直至完成核酸采样。

核酸采样完成后,邓爷爷开心地握着网格员何达华的手说道:“作为一名老兵,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义不容辞!非常感谢社区及工作人员对我的关怀与帮助,你们都辛苦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