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住建局44名党员干部坚守一线

编辑:陶倩2021-06-11 09: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吴静萌)近来,疫情防控出现新情况,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工作人员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号召,纷纷申请到社区一线支援。据悉,6月7日,该局共抽调44人,下沉观澜库坑社区、大浪龙胜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我是党员,干过公安工作,对社区一线的情况比较了解,请组织派我去社区。”“我是‘90后’,年轻有干劲,请组织派我去。”从公安局转隶到区住建局的老党员黄新华和年轻团员黄玉玲自5月31日起,已连续十余日在库坑社区值守。6月7日至9日,区住建局再度组织工作人员投身防疫一线,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各项工作,从早上8时一直忙到次日凌晨1时,虽然辛苦劳累,但大家毫无怨言。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区住建局领导班子多次赴库坑社区和龙胜社区调研慰问,向一线工作人员和下沉社区的志愿者表示感谢,对大家不畏疫情、舍身忘我、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肯定与赞许,并强调“一切行动听指挥,坚决服从社区的安排”。坚守一线的志愿者也纷纷表态,将全力以赴协助社区做好防疫工作。截至6月9日,区住建局志愿者协助库坑社区和龙胜社区完成5万余人的核酸检测。

据悉,为全面加强在建工地的疫情防控,区住建局下发工地疫情防控紧急通知,要求各在建项目加强工地进出人员的管控,做好日常体温登记,加快疫苗接种,加强宿舍工人管理,做好防疫物资发放等工作,同时积极联系卫健部门对工地工人进行核酸检测,全力扎牢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网。据统计,目前全区在建工地工人接种人数已达12775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