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国资集资系统携手社区共筑防线 全力支援防疫一线

编辑:陶倩2021-06-11 09: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国资局党员干部到大富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抗疫志愿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6月6日,龙华吹响防疫支援工作号角。在各路下沉一线的支援队伍中,来自龙华国资集资系统的支援力量分外引人瞩目。他们闻令而动,践初心,做表率,办实事,暖民心,出人、出资、出专业,携手社区工作人员共同筑起疫情防控坚实堡垒,扛起国资集资责任“大旗”,展现使命担当。

迅速行动投身一线筑堡垒显担当

龙华投控集团即将退休的老党员谭景申,今年已经57岁。6月7日早晨7点到晚上12点,谭景申连续17个小时服务了上万名接受核酸检测的群众。

自5月21日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新变化,区国资集资系统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与担当。下沉一线的集结号响起后,区国资局迅速成立国资局防疫支援小组,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结对共建”支援抗疫活动,并由局党组书记带队开展社区走访慰问。龙华投控、龙华建设、龙华排水及龙华资本四家国企闻令而动,迅速集结队伍,全力支援“一对一”挂点社区抗疫工作。全区169家股份合作公司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投入人力、物力,严防严守城中村各卡点;同时,各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发动党员、股民、城中村居民等群体参与志愿服务,捐款捐物支援防疫工作,凝聚起社区联防联控强大合力。

6月6日以来,国资国企除了派出干部全脱产支援社区抗疫之外,纷纷迅速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助力防疫工作:区国资局动员全体党员干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深入大富社区各卡口点位支援抗疫;龙华投控集团党委集结60名志愿者赶赴民治街道民乐、大岭、龙塘三个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龙华建设党委连夜组建一支由61名党员志愿者组成的服务队,前往观城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龙华排水公司8名党员干部组成先锋小分队支援区交通部门,协助核查相关物流企业货运司机做核酸检测;龙华资本公司克服全公司仅有20余名员工的人力调配困难,派出10余名企业员工支援桔塘社区,送去一批空气消毒机等“黑科技”防疫设备,助力社区提升防疫效能……

发挥独特优势织密抗疫防护网

“无条件落实,就是最好的配合!”区国资局和国企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获悉,在第一时间落实支援任务的同时,龙华国资集资系统,还结合国资集资行业特点,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织密抗疫防护网。

区国资局引导股份合作公司积极响应防疫号召,已落实212个城中村人员进出监测、卡点值守等防疫管理、服务工作。据悉,为支持尚未有物业管理公司进驻的城中村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区国资局正在抓紧研究制定《龙华区关于股份合作公司加强无物业管理公司城中村联防联控工作补助方案》,支持股份合作公司将城中村人员进出监测、卡点值守等管理和服务工作做实做细;龙华投控坚持守土有责,主动做好辖属物业、产业园区疫情防控工作;龙华建设组织辖属4家子公司派出了规模达4370人的志愿队伍,为龙华防疫攻坚提供环卫、安保等坚实保障;龙华排水发挥专业优势,主动对辖区发热门诊定点医院、核酸集中采样点等重点区域的排水管网开展精准防疫专项消杀,有效切断污水传播途径;同时坚持防疫防汛两手抓,有序做好近期暴雨防御,对全区5个高考考点进行全面细致隐患排查,在特殊时期为考生营造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

区国资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始终高度重视联动国资国企、股份合作公司,形成强大合力,积极投身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履行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在本次抗疫行动中,区国资集资系统做到了听党指挥,全情投入,充分显示了国资集资系统的政治性、组织性,为龙华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了国资集资力量,展现了新时代龙华国资集资人的风采。

记者 金璐 通讯员 高怡禧 吴汉杰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