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行技能人才颁证仪式暨交流座谈会

编辑:陶倩2021-05-21 10: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关凯尹 徐昆仑)“作为一名从事汽修行业20余年的技术工人,今天能被龙华区政府部门认定为优秀技能人才(C类),有机会沐浴到技能人才专项扶持政策的阳光,我深深感受到未来工作和生活更有盼头、更有动力。”5月19日下午,在区人力资源局组织召开的龙华区2021年第一批认定技能人才颁证仪式暨交流座谈会上,现年42岁的深圳市安骅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维修车间主管段月星动情地说。

当天下午,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为受邀参加活动的17名技能人才颁发了人才证书,发放了扶持政策申请指南,并详细介绍了奖励补贴、住房保障、子女入学、推荐就业等关键内容,确保每一位认定的技能人才均能充分享受政策关怀。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切实实现技能人才“来得了、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区人力资源局于2019年制定出台全市首个区级技能人才专项扶持政策,通过科学设置领军、骨干、优秀三类技能人才认定标准,“量身定制”梯度化的扶持举措,激发调动各层次技能人才活力。政策实施近2年来,累计认定技能人才258人,资助技能大师工作室11家、技能大师工作室重点建设项目11项,累计发放补贴1000余万元,培育学徒400余名。

在交流座谈环节,17名技能人才纷纷畅所欲言,从岗位职能、专业技能、奖项荣誉及业绩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龙华区出台技能人才专项扶持政策、搭建技能人才沟通平台表示深受鼓舞。

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在对2021年首批认定的技能人才表示祝贺的同时,也表达了殷切期望:一是要珍惜荣誉,勇攀技能高峰。不忘初心、坚守本职、砥砺奋斗、再创佳绩。二是要以身作则,发挥榜样作用。争做企业、行业的“领头雁”“排头兵”,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以点带面,推动“龙华工匠群”进一步发展壮大。

下一步,区人力资源局将以新建成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为阵地,通过实施技能人才专项扶持政策、组织技能竞赛、举办公益培训、建设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等“组合拳”,构建起全链条技能人才服务体系,推动技能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让广大技能人才在龙华有用武之地、无后顾之忧,全力为龙华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高标准建设都市核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