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团工委搭平台 青年畅谈“数字龙华”

编辑:陶倩2021-05-21 09: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5月20日下午,民治街道“数字龙华青年有为”残健共融青年沙龙在IC爱创空间举行。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刘卓/文 记者 蔡维泽/图)龙华区走在“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新征程上,民治街道作为“门户街道”,一批优秀的科技创新机构、企业、社会组织在此落户,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在此追梦。打造交流平台,燃动青春力量,5月20日,在团区委和民治街道的支持下,民治街道团工委主办的五四青年月系列活动之“数字龙华青年有为”残健共融青年沙龙精彩举行,青年们聚到一起,碰撞思想火花,贡献青春智慧。

民治街道团工委深入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青年服务的实践成果。据悉,此前在走访调研中,民治街道团工委了解到辖区数字建设领域集聚了一批优秀团队,其中还有一支“特别”的力量,那就是刚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张莹莹所带领的残疾人多元化就业团队,青年残友们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应用等有了扎实的实践基础。但这些团队彼此陌生,残障朋友由于身体不便,少有机会外出交流。为此,民治街道团工委挖掘、梳理辖区数字建设领域相关资源,开展此次沙龙活动。

活动中,张莹莹率先作主题分享,从个人经历到残疾人就业探索娓娓道来。“希望在座的各位能给我们更多支持,有大数据业务可以考虑我们残疾人团队,我们做得不会比别人差!”把握交流的机会,张莹莹也自信推荐团队孵化的大数据项目;深圳意思科技有限公司的尹海龙则从社区数字治理切入,以团队在樟坑社区的实践为例,讲述数字治理如何为社区注入新能量。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深算院”)坐落于龙华区民治街道红山6979,当天,深算院带来的主题分享,介绍了该机构在数据库等相关研究领域的创新与引领,让在座的人心潮澎湃,体会到了大数据时代的魅力。

随后的围桌对谈环节,大家谈团队间的资源共享、技术支持,谈残健共融、互助成长,气氛热烈。企业所在地的社区团委来到现场,听青年的心声,为接下来更好地服务青年、服务企业。

沙龙活动落下帷幕,但民治街道团工委和各社区团委还将有系列青年主题活动精彩上演。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本周日,民治街道团工委将在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开展“传承青春力量绘就奋斗长卷”主题活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