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飞小学等五所公办校招生范围确定

编辑:陶倩2021-05-21 09: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义务教育大学区学校积分入学办法有变化。

5月20日,龙华区教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关于义务教育阶段大学区学校积分入学办法的公告》《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关于龙华区龙飞小学等五所公办学校招生范围的公告》。公告显示,龙华区义务教育阶段大学区学校积分入学办法采纳了公众的这项意见:父母之间房产过户,可从最早一方购买房产时间算起。

龙华区教育局于今年3月16日至3月23日,对龙飞小学、华育小学、龙为小学、龙华中学弘毅校区以及清泉外国语学校初中部五所公办学校的招生范围进行了公示。经龙华区教育局综合多方面因素并经过多次研究论证,最终确定了龙华区龙飞小学、华育小学、龙为小学、龙华中学弘毅校区以及清泉外国语学校初中部等五所公办学校招生范围,与此前公示的招生范围一致。

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黄宛琪

5所公办学校招生范围确定

龙飞小学

学区范围:岭南路以南、民治大道以东、梅观高速以西的范围。

华育小学

学区范围一:龙华大道以东、东环一路以南、民清路以西、工业路以北范围。

学区范围二:建设西路以东、侨龙路以西、鸿尚路以南、建设东路以东、东环二路以南、龙华大道以西、工业路以北范围(居住在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小学部学区范围内的适龄儿童可以选择申请华育小学学位)。

龙为小学

学区范围一:东环二路以东,龙观路、清泉路以南,和平路以西范围。

学区范围二:东环一路以东,龙观路、东环二路以南,建设东路以北范围(居住在龙华第二小学学区范围内的适龄儿童可以选择申请龙为小学学位)。

龙华中学弘毅校区(小学部)

学区范围一:高峰社区工作站(含鹊山社区居委会、上早社区居委会、下早社区居委会、赤岭头社区居委会、元芬社区居委会、陶吓社区居委会)、龙胜社区工作站(含龙胜社区居委会)(居住在高峰学校小学部学区范围内的适龄儿童可以选择申请龙华中学弘毅校区小学部学位)。

学区范围二:龙平社区工作站(含龙平社区居委会)(居住在和平实验小学学区范围内的适龄儿童可以选择申请龙华中学弘毅校区小学部学位)。

清泉外国语学校初中部

学区范围:龙华大道以东、东环一路以东、三联路以南、东环二路以东、龙观东路以南范围(居住在新华中学学区范围内的适龄孩童可以选择申请清泉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学位)。

特别说明:龙飞小学、华育小学(范围一)、龙为小学(范围一)的学区范围2021年作为过渡期,家长还可以选择申请住址原所属学区范围学校的学位;2022年待学校各项设备设施完善后,将固定现划分的学区范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