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安心小屋”开设安心课堂

编辑:陶倩2021-05-17 17:1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淑贞 徐美丽/文 邓秀霞/图)你是否在为孩子“不听话”烦恼?你是否有因孩子不爱学习感到着急?你是否想为孩子提供优质的养育却不知如何下手?那么,不妨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安心小屋”,体验一次安心课堂,涨涨知识、调节情绪、舒缓压力。

5月14日,新和社区在竹村西区党群服务V站的“安心小屋”为妈妈们开展了一堂生动的育儿心理课。课上,来自福城街道心访之家的心理老师与妈妈们交流分享育儿知识,帮她们树立科学育儿观念,释放日常家庭生活中的育儿烦恼和压力。简单的自我介绍和互动小游戏后,老师让大家三人一组,交流自己日常的育儿方式和经验,妈妈们一开始交流这话匣子可就关不住了,一番热火朝天的讨论后,几位妈妈主动站起来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觉得好的育儿经验和想要寻求改进的地方。然后老师通过一个小游戏,让三位妈妈分别扮演凡人、天使和魔鬼,天使负责鼓励,魔鬼负责泼冷水,进行的过程中大家发现做天使可太难了!这让大家更深刻地理解了,在与孩子的相处过程中做天使还是魔鬼其实就在一线之间,学会沟通很重要。“我们要善于发现孩子的优势,再积极打开优势开关,从笼统的赞美,转变为从孩子优势出发的具体的赞美,你会发现整个世界都不一样了!”老师娓娓道来,让妈妈们听得聚精会神,并不断拿起手机拍照做笔记。

“今天学到很多,发现不少自己做得不足的地方。回想起来,自己有时确实给孩子泼冷水了,但是自己并没有意识到……”“孩子的心是很敏感的,所以我们作为妈妈也要更细心。不仅要懂得发现孩子的优势,夸奖和赞美也要真心实意,不能够敷衍对待。”课后妈妈们分享了本次活动感受。

妈妈们收获沟通技巧,这堂课就有了意义。据社区活动负责人介绍,“安心小屋”的安心课堂致力于为社区不同人群开展各类心理减压课堂,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生活中有个地方让心灵“喘口气”。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