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残协开展志愿者见面会 更好服务残疾人士

编辑:陶倩2021-05-17 16:0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龚洪德)5月16日上午,一场主题为”一路同行,助残有我“的志愿者见面会活动在龙华区民政局举行。该活动属于残障者援助计划公益项目,由区残联倾力打造、区残疾人服务协会执行、区慈善会·龙华政协委员慈善基金资助。

本次见面会共吸引了51位助残志愿者参与,活动共分为主题介绍、小组讨论、互动分享三大部分。本次活动共有10位参与者现场加入龙华区残疾人服务协会志愿队,为龙华区残协志愿者队伍注入新鲜血液。

活动开始,区残协项目负责人向志愿者们详细介绍了龙华区残协志愿者队伍发展历程及基础运作状况,在谈到为残疾人服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时,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感慨:“不是所有的正常人都愿意接受残疾群体,特别是精神类的残疾群体,他们处于弱势,需要更多来自社会的理解、包容和关爱。”

在小组讨论环节上,“世界咖啡馆”的交流模式让志愿者在愉快轻松的环境下畅所欲言,踊跃分享自己的想法。小组成员们自由讨论交流,现场人员也因此打开思路,集思广益,不断碰撞出新的想法。

分享接近尾声,5位特邀志愿者代表纷纷讲述自己亲身经历的故事,表达心声。他们中间有曾经多次参加残疾人服务的五星级义工,有因脑瘫孩子转型做特教的妈妈,也有虽然是肢体残缺但却一心帮助别人的特殊助残人,他们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勇敢面对生活,并希望通过助残志愿服务,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使残障者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

据悉,龙华区残疾人服务协会将开展一系列助残志愿者基础能力培训、专业技能培训,提高志愿者素质和服务水平,为后续打造专业性助残志愿者小组做准备,提高“扶残助残”志愿服务水平,更好地为残疾人提供服务,并倡导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扶残助残服务,实现志愿助残时时可为、事事可为、人人可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