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续写华章!做龙华数字化跨越发展的见证者、推动者、参与者

编辑:卢东勃2021-05-13 13:2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5月11日下午,2020年度“龙华好新闻”颁奖活动在区融媒体中心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5月11日下午,2020年度“龙华好新闻”颁奖活动在区融媒体中心举行,来自国家、省、市、区新闻媒体相关负责人和记者近50人齐聚一堂,共话龙华宣传之策。活动通报了2020年度“龙华好新闻”评选结果,并为获奖者代表颁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及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上,来自新华社、光明日报、南方日报、深圳特区报、深圳广电集团等新闻媒体的站长、记者分别就服务龙华、记录时代,讲好龙华故事发表获奖感言,分享心得体会。据悉,“龙华好新闻”评选已连续举办7届。2020年度“龙华好新闻”吸引了国家、省、市、区各级各类媒体申报,共收到参评作品130余件。

经认真评审,共有74件作品获奖,其中文字类报道25件、图片类报道7件、电视类报道15件、新媒体类报道27件。本届是历年来评选范围最广、规格最高、参评和获奖作品数量最多的。

黄启键表示,“龙华好新闻”评选结果是扎根龙华的记者们情怀、智慧、心血的结晶,获奖作品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充实、形式活泼、温暖人心,表现力和影响力强,背后体现的是奔走在龙华各条战线的新闻人触觉敏锐、勤奋采访、深入思考的特点。同时,这次评选活动贯通各级媒体,作品形态丰富、传播力强劲,也凸显了龙华媒体融合发展的成果。

“龙华是发展的热土,是新闻的富矿。下一步龙华的新闻宣传工作大有可为,要继续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闻业绩。”黄启键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公共关系的构建和公共形象的塑造,新闻舆论宣传引领是其中最核心的部分。龙华走在“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新征程上,将续写更多精彩篇章。龙华区推动数字经济、数字城区、数字治理“三位一体”发展,以“一圈一区三廊”的空间发展格局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以“人、城、产”的融合发展策略打造都市核心品质城区。希望各级媒体继续关心、关注龙华,宣传龙华发展数字经济的信心决心和突出优势,做龙华区数字化跨越发展的见证者、推动者和参与者。针对下一步新闻宣传工作,黄启键强调要做到“五个注重”,即注重密切沟通、注重信息交流、注重选题策划、注重渠道发布协同、注重传播效果,以奋发有为的志气和担当,推动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在龙华的贯彻落实,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撑和精神力量。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