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夜查隐患守护居民安全

编辑:陶倩2021-05-12 08: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现在天气炎热,请出门不在家的时候一定要关好窗户,切断电源,以防家庭安全隐患。”日前,为全面掌握网格内最新动态,确保辖区内平安稳定,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组织社区网格员开展夜查行动,针对出租屋、“三小”场所、人员密集处的用电用气、消防通道堵塞等重点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并及时上报信息,守护辖区安全。

5月10日晚,民治、大岭、龙塘3个社区共出动100余名网格员,以网格划分为单位,挨家挨户对城中村里的出租房进行逐一检查。行动中,全体网格员对各自分管网格内的企业、出租房等重点场所逐个进行安全检查,在发现问题时开具限期整改通知书,提出整改措施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详细指出要如何进行整改。此次夜查,共巡查“三小”场所、出租屋、老旧屋村等场所500余处,整治电动车违规入户充电12宗、督促整改不合格消防器材15宗,其余安全隐患28宗,已经详细记录并通过出租屋分类分级制度进行公示,倒逼楼长整改安全隐患。通过塔式工作微信群向辖区居民宣传用气用电等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