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查处违规存放锂电池企业

编辑:陶倩2021-05-12 08: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梁伟玲 刘乐平)5月10日,观湖街道松元厦社区网格员排查发现一企业违规存放大量锂电池,立即通报相关部门进行查处,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

当天上午,松元厦社区网格员在辖区工厂企业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动员工作,行至观平路耀辉工业园某公司时,发现该公司一名员工正在加工锂电池。凭着丰富的工作经验,该网格员怀疑此处违规存放危险品,于是立即对该公司进行了“地毯式”排查。经排查,该网格员发现其车间、仓库都堆放着大量锂电池,且周围人员密集、易燃物堆积,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于是立即将情况上报网格站、社区工作站。经安监部门工作人员到场核实,共有锂电池一万余个,网格员协助安监部门工作人员对该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教育,并认真讲解违规存放锂电池的严重后果,公司负责人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目前,该事件已由安监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锂电池高度易燃,在短路、过度充电、极限温度、错误操作等情况下都会着火引发火灾,观湖街道网格中心坚持源头管控,规范管理,坚决打击易燃易爆品非法加工、储存等行为,持续组织网格员加强锂电池行业、“小化工”等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