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编辑:陶倩2021-05-11 09: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张燕玲)随着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进入查纠整改阶段,民治街道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5项法律援助便民措施,为辖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案件承办、代拟法律文书等“一站式”法律援助服务,有效维护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

记者了解到,这些便民利民措施包括:民治街道公共法律服务站周末不打烊,设置法律援助值班窗口,引导和帮助群众依法理性维权,提供法律援助咨询服务。针对农民工讨薪、工伤赔偿案件等劳动争议纠纷开启绿色通道,实现在接待当天完成上报、审批等工作流程,快速指派法律援助案件的承办律师。对外开通法律援助、法律咨询专线,让需要法律援助服务的群众少走弯路、少跑路,及时为群众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在民治劳动办设置法律援助律师值班室,为正在申请劳动仲裁的员工进行法律援助宣传,让需要法律援助的群众得到专业律师的法律咨询。拓宽法律援助宣传渠道,印制一批公共法律服务站点信息二维码张贴至辖区居民楼栋前,让群众随时可以扫描二维码,了解公共法律服务站的具体位置及办公电话,并在司法所、劳动办等值班窗口放置法律援助便民联系卡,方便群众了解申请法律援助的相关条件、政策、咨询方式等,帮助群众随时得到法律服务。

据悉,民治街道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有援必援,应援尽援”的服务宗旨,加强对法律援助律师的培训,提高法律援助办案效率和服务质量。同时,还将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措施,让群众得到更多法律服务,彻底打通法律援助的难点、堵点。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