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开展青年干部成长论坛活动

编辑:陶倩2021-05-11 09: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李鑫隆 彭丽娜)5月8日,一场以“以奋斗之我追青春之梦”为主题的青年干部成长论坛活动在大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大浪街道处级干部及75名机关事业单位、社区基层青年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来自不同工作岗位的6名青年干部代表结合各自的人生经历、工作岗位,从本职工作、个人成长及未来规划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及感悟。城市管理科的一名青年干部由现今热议的“内卷”引出了职场焦虑的话题。她认为年轻人在面对“内卷”时,应该不间断充电,终身学习,化忧虑为动力,“人生就像是打怪升级,如果一直沉溺于失败的负面情绪中,哪里还能看到自己升级的那一刻呢。”各位青年干部代表的分享充分展现出蓬勃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引起了其他青年干部的共鸣,现场掌声不断。

在接下来的导师答惑环节,大浪街道的处级干部纷纷化身青年导师,面对青年们提出时间管理、心理调适、工作方法、生活困惑等方面问题,结合个人奋斗历程,走心而细致地逐一答疑解惑,提出了不少建设性建议,活动现场掌声、笑声不断,青年获益匪浅。

随后,大浪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结合日常对青年干部培养管理的所思所悟及参加本次座谈活动的所闻所感,为青年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团课,提醒青年干部要激扬“四气”,做新时代的改革者、奋斗者、冲锋者、领跑者,并对广大青年朋友们提出了美好期许:要以志为先,做一个有理想的人;要以责为重,做一个有担当的人;要以进为荣,做一个有追求的人;要以容为大,做一个有情怀的人;要以纪为要,做一个守规矩的人。

青年成长论坛是大浪街道“四有”奋斗青年服务体系中,“有志青年进步社”的一个子项目,已举办了三年。活动通过青年分享提问,处级干部化身导师答疑授课的方式,洞察当下青年干部工作、生活、思想状态,以奋斗先行者的成长经验、心得体会,引领青年更快更好地把握当下、拼搏未来,不断汲取青春奋进正能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