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加快建设数字文化强区

编辑:陶倩2021-05-11 09: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谭彬 胡强)5月6日,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深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市委七届一次全会精神以及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全局上下坚定信心、砥砺奋进,燃动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奋斗激情,加快建设数字文化强区。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市党代会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实现三个赋能:坚持数字牵引,为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赋能。通过用数字精准匹配市民文体需求,用数字做好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用数字推进文旅产业迭代升级等突破公共文体服务地域、时间方面限制,全面提升数字经济、数字城区、数字治理三位一体治理水平。

坚持文化浸润,为建设都市核心区赋能。加快建设城市书房,打造“书香龙华”;持续推进“全民健身”计划,建设体育强区;讲好奋斗故事,激扬奋斗文化。通过弘扬奋斗文化,让龙华人争当改革者、奋斗者、冲锋者、领跑者。

坚持锤炼队伍,为建设数字文化强区赋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力推进工作;要提质提气练本领。全面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