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民医院启用中风120识别先锋示范站

编辑:陶倩2021-05-10 07: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廖静文)5月7日,医防融合中风120识别先锋示范站(龙华站)启动仪式在龙华区人民医院龙华街道区域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召开。

中风,又称脑卒中,具有高死亡率、高致残率的特点,对脑卒中患者进行及时救治以挽救生命,降低致残发生,具有极大的社会意义。但是,目前我国院前延误时间的中位数是15小时,急性脑卒中患者能在发病3小时内到达医院接受治疗率仅21.5%。为减少院前延误时间,提高发病6小时内的急性脑梗死再灌注治疗率,2021年,深圳市神经系统疾病医防融合办公室在组织筹建医防融合中风120识别先锋示范站。

此次,医防融合中风120识别先锋示范站(龙华站)以龙华街道区域社康中心为依托,在深圳市神经系统疾病医防融合办公室、龙华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及刘新峰教授高层次医学团队的指导下开展工作。龙华区人民医院将定期安排神经系统领域专家到示范站坐诊,对社区卒中高危人群进行健康宣教,积极开展卒中医联体救治网络,惠及大龙华片区、东莞、惠州等地300余万居民。

启动仪式结束后,龙华区神经内科高层次医学团队带头人刘新峰教授,龙华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学科带头人朱双根教授、负责人赵清石教授等数名神经内科专家在现场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检测同型半胱氨酸,发放脑卒中防治相关宣教资料,针对居民提出的疑问进行一一解答。随后,刘新峰教授为基层社康医护人员带来“如何预防脑卒中”专题培训讲座,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脑卒中发生的病因、如何有效针对脑卒中进行二级预防以及发生脑卒中后如何准确判断并及早抢救等相关知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