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上芬社区重温长征史汲取前行力量

编辑:陶倩2021-05-10 07: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陈学荣)“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近日,民治街道上芬社区党委带领辖区居民重温长征历史,感受长征精神,激发广大党员群众进一步增强为社区建设奋斗的信心和动力。

本次活动分为红军长征史学习和奋斗文艺演出两个环节。追寻革命先辈开辟的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社区党委选取红军长征征途中发生的重大事件,以图文并茂和问题通关的形式向广大党员群众展现出红军胜利会师的历史场景。为加深党员群众学习印象,13名老党员主动申请担当讲解员,将往昔峥嵘岁月娓娓道来。

为充分展现上芬社区奋斗文化,社区党委统筹驻上芬社区群团组织、学校和企业纷纷报名参与文艺表演活动。一场涵盖手语、舞蹈、朗诵、歌曲的文艺演出在融创智汇大厦舞台中心精彩上演,赢得广大居民的赞扬。其中,上芬社区志愿者以《感恩的心》手语节目,感恩社区党委对来深劳务工长期的关爱之情。

社区党委还在活动现场设置“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征集——“问需于民”微心愿及意见建议征集点,广泛收集辖区居民群众的需求,建立上芬社区居民“微心愿”库、群众需求清单,通过党委领办民生实事、党员认领微心愿等方式引导党员为民办实事。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