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民检察院推进建设深圳检察新坐标

编辑:陶倩2021-05-10 07: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李薇)日前,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第七次党代会、市委七届一次全会和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时敏主持,班子成员及全体部门中层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市第七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对深圳在新时代勇担历史使命、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全院上下要坚定信心,奉法守正、笃行致远,奋力建设全市反应最快、司法最公正、信息最透明的检察机关,奋力推进建设深圳检察新坐标。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院干警认识迅速统一到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三是要奋力争先,推动四大检察充分平衡发展。要围绕打造“数字龙华”,设置专门办案组,严厉打击新型网络犯罪,更加敏锐把握和回应数字经济建设发展的法治新需求。大力推进司法文明建设,完善检察进网格工作机制,加强公益诉讼等探索,推动护苗龙华社会化帮教体系建设。四是要统筹兼顾,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教育整顿和巡察整改三项重要工作。五是要坚持从严治检,切实打造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