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为建设“数字龙华 都市核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编辑:陶倩2021-05-10 07: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李全恒)5月7日上午,区纪委监委召开区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七次党代会、市委七届一次全会和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曾敬东主持会议,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一级调研员,区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各室(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全员学习。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将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市委全会、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刻理解把握党代会和市委全会深远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用会议精神指导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政治要求,狠抓政治监督,切实以严明纪律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一是要突出重点强化监督检查。结合市纪委工作部署,把实施“十四五”规划、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作为今后一段时期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的重点,做到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二是要持之以恒落实工作部署。确保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取得实效。巡察组要履行政治监督职责,对各单位贯彻落实市党代会、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的情况进行专项巡察。

会议强调,要坚决履行政治职责,狠抓主责主业,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提升纪律作风治理效能。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有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进一步梳理工作思路。一要聚焦重点领域腐败惩治,二要聚焦关键权力监督制约,三要聚焦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四要聚焦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