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龙华队开门红,4:0胜江苏队!2021赛季中国围甲联赛开幕

编辑:2021-05-08 09:55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5月7日,2021赛季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在浙江湖州长兴县拉开战幕,以罗洗河、时越和申旻埈三位世界冠军领衔的深圳龙华队完胜首个对手江苏队,取得了开门红。

深圳龙华队全家福,独缺韩国外援申旻埈。

深圳龙华队中拥有外号“场均一条龙”时越九段、“神猪”罗洗河九段、申旻埈九段三位世界冠军。另外,陶欣然八段上赛季15轮常规赛取得11胜4负的佳绩,季后赛中更是在主将位上力克目前的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另外两名棋手戎毅七段、石豫来三段也是正值当打之年。在本赛季的围甲联赛参赛队伍中,深圳龙华队平均段位高达七点五段,平均等级分高达2505分,主力等级分更是高达2583分。

戎毅(右)继续延续着上赛季良好的快棋赛战绩。

在揭幕战上,深圳龙华队碰上了江苏队。深圳队由韩国外援申旻埈担任主将,戎毅担任一台快棋手,陶欣然和时越分别在三台和四台坐镇。

戎毅首场快棋赛棋谱。

申旻俊主将执黑对阵新二冠芈昱廷,开局左上角申旻俊配合小米使出芈氏飞刀,结果是飞刀不成功黑棋局面领先。中盘黑棋攻击中央白棋时,白棋脱先抢占实地,被黑手起刀落斩杀大龙。

主将获胜后,大大鼓舞了深圳队士气。戎毅七段在一台快棋赛上执白194手拿下了对手黄云嵩七段,紧接着,陶欣然八段在三台执白第222手拿下陈贤八段。最后一台,时越最后也战胜了赵震宇。这样,在首轮比赛中,深圳龙华队以4:0横扫江苏队,取得了开门红。

上赛季,深圳龙华队上半程表现不俗,一路冲到了积分榜前列,但后来却高开低走,主要苦于主将申旻埈和时越表现平平。整个赛季下来,时越的战绩是7胜8负,最让人不解的是申旻埈,他整个赛季战绩是3胜7负,在所有外援中排名垫底。不过,本赛季取得开门红后,随着主将申旻埈的状态出现反弹,深圳龙华队有望取得佳绩。

值得一提的是,城围联首席女主播战鹰二段将在虎牙直播间,每天一轮直播围甲前五轮比赛,为深圳龙华队摇旗呐喊。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