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开园!全市面积最大、功能最全、服务最广的它来了

编辑:卢东勃2021-05-08 09:5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5月7日下午,龙华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正式开园。


与会领导和嘉宾为产业园揭牌,揭开龙华区人力资源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深圳新闻网5月7日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连志远/图)5月7日下午,龙华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正式开园,是深圳市面积最大、功能最全、服务最广的“一站式”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领导吴振兴、李友华参加活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倪勇、市人才局副局长陈睿、深圳市人才集团董事长幸辉,深圳市人才集团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杜鹏及深圳技师学院院长李滔等嘉宾应邀出席,共同庆祝产业园开园。

龙华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顺利开园,标志着龙华区人才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一个从孵化到产业化全流程、一站式服务,政策齐全、运营高效、服务优质的“人才高地”正在崛起。产业园位于观湖街道新田社区君新工业区,地处深圳和东莞两市交界,总占地面积2.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1万平方米。园区西邻千亿级梅观创新产业走廊,地处龙华区智能制造、智能终端+跨境电商数字经济产业区块,距离华为、富士康仅15分钟车程,区位优越,人力资源市场潜力巨大。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振兴在致辞中表示,龙华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开园,为推进全区人力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发出动员令、奋斗令。他强调,区委区政府将围绕“立足龙华、引领湾区、辐射华南、面向全国”的总目标,着力将产业园打造成招才引智的“主阵地”、就业创业的“助推器”、为民服务的“连心桥”、数字赋能的“加油站”,为龙华加速建成中轴新城、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高标准建设都市核心区提供强力人才支撑。相关部门要坚持党建引领和新发展理念,围绕产业链布局人才链,围绕人才链部署服务链,引领龙华人力资源事业走向专业化、信息化、产业化、国际化的发展之路。他希望相关单位共享平台、精诚合作、抱团发展,为龙华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创新发展、人才环境优化作出积极贡献;并寄语在龙华奋斗的“追梦人”,通过产业园找到实现人生梦想的“金钥匙”,在这片蓬勃发展的热土,用质朴匠心、用激情拼搏,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随后,大家深入产业园内观看“大国工匠梦启龙华”主题展出,认真观摩“工匠之星”“园区沙盘”“人才展厅”“城市展厅”等板块,仔细了解人才工作、科技创新与城市发展之间的紧密联系,真切感受龙华人力资源事业突飞猛进的发展成果,领略龙华人拼搏创新、精益求精的奋斗力量。

为助力产业园开园活动,以“名企有约”“职耀龙华”“才汇龙华”“职为您来”“乐业龙华”为主题的公益招聘服务周同步登场,数百名求职者正在心仪的企业展位前火热面谈。据了解,招聘周活动已收到报名的各类企业100余家,将提供中层管理、财务会计、工程师、销售、技工和普工等岗位约600个就业机会。此外,2021年龙华区“工匠讲堂”开园活动——工匠讲师培训也在产业园顺利开课。此次活动邀请各领域专业讲师为龙华区历年十大工匠及高技能人才授课,聚拢辖区顶尖工匠群体,帮助其提高教学水平,提升综合素质,拓宽思路,大胆探索,为龙华区技能人才发展培育一支高质量的工匠讲师队伍。

据了解,龙华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内设有一个阵地、两大基地和三大功能区。一个阵地为党群服务大厅,为各类人才提供便民服务,为党员提供学习交流平台。两大基地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和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为创业团队提供办公共享空间、项目指导、政策对接、投融资服务,为技能人才提供技能提升培训、就业创业辅导等服务,也是龙华区贯彻落实“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的重要阵地。三大功能区包括人力资源服务区、技能人才培训区和生活配套服务区,设有人才会堂、公益招聘大厅、培训技术沙龙区、智能制造展厅、阅览室、休闲区等,从就业、工作、生活、休闲等各方面为企业和人才提供贴心服务。

同时,产业园奉行服务先行,入驻事项简、优、快,让入驻企业及人才工作舒心、办事方便。园区在加快搭建线上深圳市龙华公益招聘平台和线下龙华就业第一站直聘平台的基础上,持续开展线上线下技能培训,持续推进就业服务数字化建设,全面保障园区企业和员工的工作和生活。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