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暴雨突袭 87名群众被困阳台山 龙华警方紧急救援助脱险

编辑:陶倩2021-05-07 09: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郭玲娟)5月4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席卷深圳,不少攀登阳台山的市民被暴雨困于山上,情况危急。龙华警方迅速出动,冒着暴雨积极营救,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87名群众被安全转移。

5月4日19时许,龙华公安分局龙华派出所陆续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因暴雨被困阳台山。接报警后,龙华派出所迅速集结警力,开展救援行动。因当时天色已黑、山路复杂,为确保报警人的人身安全,龙华派出所民警一边联系公园管理人员和消防部门组成救援小组全力搜救,一边与报警人保持电话联系,安抚报警人不要再次移动位置,安心等待救援。

由于被困群众所在位置地势较高,救援车辆只能开到半山腰,警力只能徒步爬山才能到达,而此时夜幕降临,山路崎岖难行,瓢泼大雨让视线模糊不清,搜救警力以最快速度在山中穿行。

“疾行留下的汗水将身上的衣服浸透,冷风袭来,出了汗的制服变得冰凉,但我们深知,被困多一分钟,人就多十分危险。”救援民警回忆道。暴雨如注,山石滚落,民警最终抵达了被困群众的落脚点。看见警灯闪烁,被困群众发出惊喜地欢呼:“警察来了,我们有救了……”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搜救,龙华派出所共出动警力60余人,救援17次,成功营救、转移被困群众87人。经过反复搜寻确认没有游客滞留阳台山后,救援警力才有序撤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