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已引入四家大型建筑业企业

编辑:陶倩2021-05-07 09: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何鑫)日前,记者从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了解到,为支持龙华区建筑业现代化、数字化转型升级,自去年起该局持续发力,引进大型优质建筑业企业落户龙华。至今已引入中建三局集团(深圳)有限公司、深圳二十冶建设有限公司、中电建七局南方建设有限公司、中建五局第三建设(深圳)有限公司四家大型建筑业企业。

据悉,四家大型建筑业企业均为行业优质企业。其中,中建三局集团(深圳)有限公司为中建三局的全资子公司,中建三局是全国首家行业全覆盖房建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企业,同时拥有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和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位居中国建筑业竞争力200强企业榜首。中建五局第三建设(深圳)有限公司是中建五局的全资子公司,中建五局是集“投资商、建造商、运营商”三商一体的现代化投资建设集团。中建三局、中建五局同为世界500强企业上市公司中国建筑的重要全资子公司;深圳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旗下重要骨干子企业;中电建七局南方建设有限公司是中国水利水电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旗下企业,中国水利水电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发源于黄河三门峡工程。现已发展成为集施工、设计、科研、投资、电力生产与销售、水电机组安装与维修、机械设备制造与加工等多产业于一体的大型企业。

重点引进的企业中,中建三局2020年建筑业总产值位列龙华区建筑业第三,新引企业第一。目前在龙华区取得了五个大型项目,分别为大浪体育中心、大浪文化艺术中心地基基础工程、龙华区人民武装部新营区、黎光工业地块(13-08m)场平工程和深圳市人才研究院龙华分院。该公司计划以落户龙华为契机,扎根龙华,抢抓“双区”发展机遇,打造中建三局在深的千亿级第二总部。2021年一季度中建三局建筑业产值贡献位列全区第一,为龙华区经济稳增长工作增添助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