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委宣传部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编辑:陶倩2021-05-07 09: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5月6日上午,区委宣传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市委七届一次全会及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主持会议,并对市、区相关会议精神核心要义、重点内容进行领学和解读。

专题会议指出,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按照党代会定下的目标和发展路径,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用工作体现忠诚、用发展体现担当、用解决问题显现成效。

一是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始终牢记党中央创办经济特区的战略意图,将市第七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贯彻到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第一时间制定宣传方案,充分发挥全区报、台、网等新闻媒体主流舆论阵地作用,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新闻报道、社论和评论文章。组织开展宣讲,推动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网络、进社团。二是高效能强化“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宣传导向。坚决打响数字龙华的金字招牌,依托各种平台、利用各种渠道,向外界传递龙华发展数字经济的信心决心和突出优势,不断强化数字龙华在全国甚至全球的影响力。三是围绕提升城市品质切实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持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四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成效。牵头组织好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形式,扎实开展专题学习,围绕主题加强文艺精品创作。五是高站位严管控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及时发现和处理基层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六是弘扬奋斗文化打造高素质宣传干部队伍。主动对标对表、拼搏赶超,争当改革者、奋斗者、冲锋者、领跑者,全力跑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加速度,不断提升城区文化软实力,构建文化创新引领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