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政协迅速在政协系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编辑:陶倩2021-05-07 09: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吴平风)5月6日下午,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委七届一次全会精神及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落实举措。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钟荫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第七次党代会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内容丰富,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了深圳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科学提出了未来五年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对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了全面部署,擘画了担当实干的工作蓝图,全面吹响了全市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角,令人倍感振奋、倍受鼓舞。

会议强调,要按照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市党代会的深远意义、战略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深入学习领会,迅速在全区政协系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对政协工作的要求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区一届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到真学真懂、学以致用。二要推动落地落实,把市党代会精神融入政协各项履职实践。要强化机遇意识,聚焦“双区”驱动、“双区”叠加效应以及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目标定位,找准工作切入点,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履职成果。三要坚持从严从实,以市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严的要求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全力以赴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强化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要坚持学用结合,尤其要加强对数字经济方面知识的学习和研究,充分发挥政协“人才库”“智囊团”作用,燃动奋斗激情,不断开创龙华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领导詹惠军、陈贤彪、杨东辉、王志毅、马晓歌、罗汉青、陈彤参加会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