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工作

编辑:陶倩2021-05-07 09: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许丽丽)昨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七次党代会、市委七届一次全会以及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谢晓东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丽娟传达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委七届一次全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覃跃良传达王卫在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胡细银、浦文浩、李友华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第七次党代会是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立足龙华在深圳建设全球标杆城市中的战略定位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对党代会精神在龙华落地落实做出具体部署和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勇担使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和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双区”驱动、“双区”叠加效应,深刻领会“数字龙华”所蕴含的发展内涵和路径,“都市核心”的发展定位和标准要求,准确把握市委、区委对人大工作的总体部署,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以实际行动贯彻市委、区委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要凝心聚力,狠抓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一是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既要统筹全局又要突出重点,“规范、正确、有效”开展监督工作,做到“小切口,重实效”。二是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支持和服务代表履职,推动本届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双满意”,加强“家”“站”“点”的规范化建设,创新工作机制,激发代表履职活力。三是做好换届选举工作。以换届选举为契机,认真梳理代表履职情况,为推荐代表做好准备,为人大高质量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严肃换届纪律,顺利实现组织安排意图。

会议要求,守正创新,务实笃行,不断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一是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的决策上来,燃动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奋斗激情。三是持续加强能力建设,提升认识数字经济、适应数字时代,服务数字龙华发展的素质与水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