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2.3亿人次出游!熟悉的“五一”回来了!

编辑:陈苏雅2021-05-06 10:08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红色旅游和夜间旅游热度高

文化和旅游部表示,今年正值建党一百周年,红色主题游备受欢迎。今年劳动节连着青年节,更多的年轻人参加红色旅游,新时代的红色旅游呈年轻化趋势,红色旅游+生态游、民俗游、研学游、乡村游等新线路、新产品不断丰富旅游业态。

5月3日,游客在贵州遵义会议会址参观。新华社记者陶亮摄

携程数据显示,“红色旅游”关键词在“五一”期间环比4月同期提升约7倍。对比2019年同期,红色旅游景区订单量实现约375%的增长,圆明园、中山陵景区、中国国家博物馆、天安门广场、狼牙山为热门红色旅游景区。

夜间旅游也颇受青睐。夜间灯光、展演等技术的成熟为游客夜间旅游提供更多可能,夜间消费成新常态。消费者愿意在夜晚去探索城市的街道、景观,发现城市的另一面,也愿意去弄堂、巷子中寻找“深夜食堂”。

武汉市“劳动最光荣”主题灯光秀、《知音号》《夜上黄鹤楼》等夜游项目深受追捧。浙江杭州临安推出大型沉浸式主题夜游项目“狐妖小红娘”,开启动漫+科技+夜游的古镇全新体验模式。

这个“五一”假期你出去玩了吗?花了多少钱?(记者:李金磊)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