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2.3亿人次出游!熟悉的“五一”回来了!

编辑:陈苏雅2021-05-06 10:08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中国新闻网2021年5月6日讯 5天的“五一”假期一晃而过,伴随着“人从众”再现,熟悉的“五一”回来了。

2.3亿人次出游,超疫前水平!

正如节前所预计的那样,这个“五一”假期果然迎来了补偿式出游。

经文化和旅游部测算,2021年“五一”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2.3亿人次,同比增长119.7%,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103.2%。

这意味着“五一”假期旅游人次已经超过了疫前同期水平。

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全国共约1.2万家A级旅游景区正常开放,约占全国A级旅游景区总数的90%,全国5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约4800万人次。

景区里人山人海,高速路上大排长龙,#八达岭长城景区发布游客流量预警##杭州西湖断桥变人桥##西安兵马俑只见人头不见俑#等话题冲上热搜,国人出游的热情可见一斑,这让大家感慨:那个熟悉的“五一”回来了!

5月1日,广州环城高速公路上车行缓慢。新华社记者卢汉欣摄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