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5G无人驾驶游览车在深圳莲花山公园启用

编辑:贺昕2021-05-06 10:06内容来源:珠海特区报

新闻提要

4月下旬开始,中兴智能汽车5G无人驾驶游览车“悟空”开始在深圳莲花山公园“服役”,助力深圳乃至全国“5G智慧公园”建设。4月25日,深圳5G智慧公园上线暨媒体活动日,在莲花山公园改革开放30周年纪念园附近,中兴智能汽车5G无人驾驶游览车“悟空”整装待发。

珠海特区报2021年5月6日讯 4月下旬开始,中兴智能汽车5G无人驾驶游览车“悟空”开始在深圳莲花山公园“服役”,助力深圳乃至全国“5G智慧公园”建设。

4月25日,深圳5G智慧公园上线暨媒体活动日,在莲花山公园改革开放30周年纪念园附近,中兴智能汽车5G无人驾驶游览车“悟空”整装待发。据悉,该车车内没有任何驾驶位、方向盘,车头和车尾对着的座位之间还有两米多长的宽阔空间。据悉,“悟空”上线后,将在该公园内开通无人游览车游园服务,通过5G网络实现L4级自动驾驶。不久之后,市民游客可以通过网上预约乘坐,便于一些腿脚不方便的游客来往公园的各个出入口进行接驳服务。

据悉,“悟空”是深圳公园的首台5G无人驾驶游览车,正式投入使用后,将提供公园主要景区的游览服务。中兴智能汽车透露,过去5年,中兴智能汽车一直致力于成为基于5G通讯技术的智慧公共交通产品和解决方案领先供应商。如今“悟空”成功登陆深圳莲花山公园,标志着中兴智能汽车自动驾驶产品正式进入5G智慧交通商业化运营阶段,助力深圳乃至全国“5G智慧公园”建设。

(原题《金湾造!5G无人驾驶游览车在深圳莲花山公园启用》)

[编辑:贺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