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四方面加强扬尘防治工作

编辑:陶倩2021-05-06 09: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彭晓峰)为持续提升辖区大气环境质量,2021年以来,观澜街道采取多项措施加强扬尘治理工作,促进辖区人居环境优化。

今年以来,观澜街道根据《2021年“深圳蓝”可持续行动计划》等文件要求,制订专项执法行动方案,严格在辖区巡查管控。要求所有建设工程工地施工围挡及外架100%全封闭、出入口及车行道100%硬底化、出入口100%安装冲洗设施、易起尘作业面100%湿法施工、裸露土及易起尘物料100%覆盖、出入口100%安装TSP在线监测设备。一旦发现问题,将及时处置,严格执法。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提升辖区人居环境,观澜街道从四个方面发力严抓扬尘治理。一是加大视频执法的力度,完善视频执法的程序,畅通城管指挥平台与各社区的互动,确保指挥中心视频一经发现问题,能实时指挥各社区迅速行动,即时处理反馈。二是常态化开展专项整治执法行动,每周二、周四在辖区较多泥头车行驶路段开展设点查检执法行动。三是注重源头治理。对辖区内在建工地出入口及泥头车上路情况进行全面巡查,督促责任单位做好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建立管控台账。四是加大立案查处力度,对污染路面和周边环境的车辆和单位顶格处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