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可以歇脚更能暖心 新田社区这间小屋好有爱

编辑:陶倩2021-05-06 09: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活动中,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在歇脚屋开展活动,其乐融融,温馨和谐。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黄惠娣 李信欣/文 记者 陈建华/图)日前,观湖街道新田社区党委以关爱灵活就业群体为契机,在景田小区党群服务V站开展“关爱灵活就业群体,共建温情歇脚屋”活动,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20余人围坐在歇脚屋欢聚一堂,场面其乐融融、温馨和谐。

“累了就来歇歇脚!”显眼的歇脚屋标识牌放置在党群服务V站,歇脚屋内配备了桌椅、应急箱、饮水机、消毒液、洗洁精、纸巾、免费WIFI等,只要进来,就能体验到各种贴心的服务。据悉,龙华区已规划建成100个歇脚屋,主要面向灵活就业群体开放。新田社区有1家美团外卖点,50家快递驿站点,1家环卫清洁公司,这些行业的从业人员为市民的生活提供了方便,而社区也希望给他们更多的关怀与帮助。目前,新田社区已建成歇脚屋2个,景田小区党群服务V站就是其中之一。

当天的活动以微党课学习、集体生日会、暖心义演献唱、免费爱心义剪等形式相互穿插进行,现场以景田小区党群服务V站“歇脚屋”为主题背景,门前简易布置投影仪、桌椅,场内外精心布置生日会场景,经过社区工作人员一番装饰,歇脚屋变得漂亮又温暖。

“微党课”学习邀请了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小学副校长欧阳雪峰为大家讲党史。随后,工作人员齐唱生日歌,音乐节奏带动了现场气氛,大家分享工作、生活上的趣事,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当天,社区还特别请来了三名造型师为居民爱心义剪。

接下来,该社区将以“歇脚屋”为载体,继续为灵活就业群体送上关怀,提供服务,同时多举措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