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学、带、传”结对帮扶 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编辑:陶倩2021-03-29 09:5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刘其灵 杨秋女)为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工贸企业指导服务工作,今年区应急管理局细分行业领域持续开展春节后企业开工“安全生产第一课”培训会。3月25日,该局在区安全教育基地组织全区锂电池生产、储存和使用企业开展第五场培训会。该局有关负责人、各街道相关执法中队负责人以及全区340家企业负责人,共348人参会。为发挥优质企业传帮带作用,区应急管理局持续推动各行业优秀企业和同行结对,此次培训会促成了两组锂电池储存和使用企业“结对帮扶”,共有16家企业参与。

会议邀请了龙华区安全生产协会专家为企业授课。受邀专家结合最新《安全生产法》的规定、事故案例和现场检查情况进行详细讲解。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就如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年行动做了专题辅导,并对相关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

针对此次培训会,他要求企业要高度重视,端正态度,用心学习,遵守会议纪律,参会人员务必把会议内容传达至企业全体员工。要结合本次培训内容,开展全员教育培训,并结合春节后开工“六个一”的工作要求进行自查自改自纠工作,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措施,并落实到位,形成闭环。企业要针对自查自改自纠的问题立行立改,开展经常性的安全生产基础管理、排查整治行动,自觉除“患”控“险”,确保培训内容能够落地。针对不落实工作措施的企业,该局将进行法治推动。

关于企业安全生产结对帮扶,该局有关负责人指出,通过帮助企业之间建立“学、带、传”有利于企业之间开展交流合作,有利于相互促进提高安全生产水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进一步确保全区锂电池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这次开展的“结对帮扶”工作,让行业内优秀的企业和其他企业结对,开展交流,互帮互助,形成“学、带、传”的浓厚工作氛围和工作机制。结对帮扶企业确实要做到“真学习、真帮扶、真整改、真促进、真提高”,使辖区锂电池行业安全健康平稳持续向好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