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库坑社区集中学习效果好 知识竞赛活力足

编辑:陶倩2021-03-26 09: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库坑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现场。

学习党史是每一名党员的必修课,在观澜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观澜街道库坑社区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用好“学习强国”“深圳先锋”“深圳智慧党建”等资源平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线上线下相结合学习。采用集中学习、入户宣讲、电影党课、知识竞赛等方式,坚持“六个融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学习教育实效。

融入组织强化领导

3月3日,库坑社区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该社区党委班子、社区股份公司董事长、各党支部书记、社区“两新”党支部书记、主办岗人员及工作站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主要研究部署社区学习党史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党史热潮。

该社区党委负责人指出,社区全体党员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融入纪律增强党性

3月18日,库坑社区纪委组织开展“红线”警示教育片活动,由该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主持。该社区党委班子、副网格长70余人参加。会上,该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以“正确的党史观观党史”为主题,为与会人员讲授党史党课。要求党员以正确党史观为引领,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红线”警示教育片,围绕党纪戒尺的要求,划出了不可触碰的“红线”,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警钟长鸣。

融入趣味提高实效

3月16日,库坑社区组织各支部党员、工作人员、社区股份公司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讲座暨竞赛活动。

活动中,库坑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讲述四渡赤水等党史故事,随后开展知识竞赛。与会人员积极参与,纷纷表示,经过这次党史知识讲座,对党史有了进一步了解。

融入学校坚定信念

库坑社区长青老龄大学2021年春季班于3月17日在党群服务中心一楼会议室开班。开学第一课为党史教育,由该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为学员们授课,带领学员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向学员们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伟大而辉煌的奋斗历程,让学员们更加坚定对党的理想信念,继续不忘初心跟党走。

融入幼小传承文化

为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激发青少年的爱党爱国的热情,3月18日,库坑社区在党建书吧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以简单易懂的语句结合PPT为孩子们讲述党史,还组织了孩子们宣誓:“我热爱祖国、热爱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随后,进行了党史知识问答,孩子们积极参与,抢着举手回答问题。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对党史有了一定的了解,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做贡献。

融入工作增添动力

3月22日起,库坑社区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日常工作当中,每周例会第一议程就是学习党史,由各党委委员轮流为与会人员讲授党史,随后再由各组汇报近期工作情况,根据实际情况部署本周工作。同时,每天在相关网络群组里转发“党史百年天天读”、撰写“库坑社区党委行走的微党课”等内容,进一步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

下一步,库坑社区将继续深入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日常教育培训,推动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创造新的成绩。

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杨金凤 王庆爽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