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行全区政法系统廉政教育主题党课

编辑:陶倩2021-03-23 22:2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3月23日,龙华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学习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黄佳根以“坚决整治政法战线违纪违法问题,守护社会公平正义底线”为题向全区政法干警讲授廉政教育专题党课,省级驻点指导组宋旻烨、缪定尧到会指导。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里主持会议,区检察院检察长杨时敏出席。

课上紧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主题,综合运用回顾剖析、经典案例,从“深刻理解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正视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三方面,对政法队伍廉政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全面安排,为全体政法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锤炼党性修养、明确职责使命和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黄佳根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纪委监委没有缺位、更不会失位。随着教育整顿的走深走实,纪检监察机关也将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履行好监督责任,坚决惩治执法司法腐败,并与相关部门加强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推动龙华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落地落实。

黄佳根强调,廉政党课是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要求,也是我们必须坚持的党风廉政建设,全区政法系统一定要充分认识在教育整顿中讲廉政党课的现实意义,坚持做到“三要三戒”: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政法姓党;二要严明纪律,勇于担当作为;三要精通业务,在岗发光发热。在实际工作中,一是戒侥幸之心,二是戒法不责众,三是“戒之在得”,克服无利不起早。政法各单位要将教育整顿与党史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真正做到从整治一阵子到影响一辈子,把确保忠诚纯洁可靠作为我们一生的愿景和使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