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万余“红领巾”传递星星火炬

编辑:陶倩2021-03-23 09: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深圳市“百校”庆“百年”红领巾火炬接力跑活动第五十二站在深圳市观澜第二小学举行。

3月19日,随着一声呼号,“百校”庆“百年”红领巾火炬接力跑龙华区接力段在观澜第二小学落下帷幕。

为进一步落实党团队一体化建设,深入开展党团队宣传教育,日前深圳共青团开展的“百校”庆“百年”红领巾火炬接力跑活动传递到龙华。从3月11日开始,星星火炬在丹堤实验学校、和平实验小学、龙华中心小学、龙华区外国语学校、广培小学、教科院附属学校、观澜第二小学七所学校间进行传递,全区万名少先队员见证,各学校党员教师、团员教师、少先队辅导员、家长义工、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参与火炬传递。

丹堤实验学校星星火炬传承红色基因

3月11日,由龙岗区传递而来的星星火炬正式在龙华区接力,这是“百校”庆“百年”红领巾火炬接力跑活动在全市的第四十六站,也是龙华区首站。该校作为龙华区唯一一所获得第四批“广东省红领巾示范校”称号的学校,充分展现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理念。少先队员们用精彩的展演节目,以饱满的精神面貌,为龙华少先队员献礼建党100周年拉开华彩序幕。

和平实验小学

红旗飘飘高举队旗跟党走

3月12日,星星火炬来到第四十七站——和平实验小学。《无衣》《青春颂歌咏流传》等精彩纷呈的社团表演,唱出“红领巾”的心声,舞出少先队员的活力,展现出和平少先队员们蓬勃朝气的面貌。

活动现场还为优秀家长颁发了校外辅导员聘请证书,以家校有机结合的形式,为少先队员提供了更丰富的知识学习平台,开阔了其视野。

龙华中心小学

精神抖擞传递理想和信念

3月15日,星星火炬来到第四十八站——龙华中心小学,升国旗、出队旗、唱队歌,少先队员在星星火炬下坚定立场、树立理想。火炬手们精神抖擞,他们一棒接一棒向前奔跑,传递着理想和信念,传递着对祖国未来的美好期冀。

为献礼建党100周年,各中队还进行了中队文化建设,开展了同主题的中队活动。

龙华区外国语学校

铮铮誓言童心向党育华章

3月16日下午,星星火炬从第四十九站——龙华区外国语学校“跑”向“筑梦路”。

活动现场,铮铮誓言,字字铿锵,队旗猎猎,队歌嘹亮。庄严的仪式中,火炬传递着红色基因,党团队接力更体现了担当与使命。本次活动给了少先队员们一次难能可贵的组织生活体验,他们是经历者、见证者,也必将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

广培小学

根植沃土培育时代新人

3月17日,星星火炬来到了第五十站——百年老校广培小学。在这里,火炬传递分为五个篇章:“星火传递社区联动”“我和火炬合个影”“我为祖国送祝福”“百年古楼颂党恩”“薪火相传耀党辉”。带着殷殷嘱托,1168名少先队员用自己的方式向党表示感谢。

广培小学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红色基因生长在这里,党、团、队互促共进、共同发展。接下来,广培少先队员们将不负期望,努力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教科院附属学校

高举队旗童心筑梦新时代

3月18日上午,星星火炬来到了第五十一站——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学校。旗帜就是方向与力量!精神抖擞的升旗仪式后,旗手们以昂扬的姿态托举着党旗、团旗、队旗入场。党、团、队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而星星火炬的旗帜始终向着党旗和团旗飘扬。

黄宇慧校长寄语少先队员们,“永葆朝气,锐意进取,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力拼搏。”

观澜第二小学

薪火相传继承光荣传统

3月19日上午,深圳市“百校”庆“百年”红领巾火炬接力跑活动第五十二站在观澜第二小学举行,这是龙华区火炬接力的最后一站。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全体师生的合唱、党徽队形变换表达了全体师生对建党100周年最诚挚的祝福。

在这特殊的时刻,在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后,该校举行了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伴随着“红领巾,飘呀飘起来……”的歌声和红色浪潮,星星火炬传到张玲校长的手中,经过党、团、队的传递,火炬的光穿过了每个中队,照耀着每一位在场的师生和嘉宾,星星火炬的精神将在美丽的龙华,在这红棉盛开的校园永远传承下去。

活动最后,观澜二小与下一站光明区光明小学进行了火炬交接仪式。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少工委主办。参加火炬接力活动的包含了深圳10区、深汕特别合作区以及市直属的代表学校共100所,覆盖了全市78个街道和22所广东省红领巾示范学校,活动将持续到2021年7月1日,历时9个月,以此献礼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

记者 张瑜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