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强化提升网格消防员安全管理能力

编辑:陶倩2021-03-23 09: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张嘉兴)3月19日,观湖街道邀请龙华区消防救援大队派驻工作经验丰富的工程师到街道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及现场隐患整改教学,切实提升网格消防员安全管理能力。

为强化消防隐患的排查与整改,去年以来,观湖街道针对辖区实际存在的消防安全风险点进行研究,组织开展了沿街住宅经营场所“百日攻坚”、社区义务消防队伍夜间巡查等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共整改消防隐患12000多处。

今年,观湖街道将通过强化提升网格消防员安全管理能力,深入开展电气火灾防范、电动自行车、城中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等专项检查整治行动和“回头看”行动;创新消防安全宣传机制,拓展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形式,深入开展消防宣传教育“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进公园”等活动,开展“消防宣传月”等主题活动,不断增强消防宣传教育的实效;统筹推动“一火一会”的警示教育,发生一起火灾,召开一次警示教育会,坚持“一案一宣”的教育形式,做到查封一家,警示一群,影响一片;同时还将结合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通过联合社区、股份公司动员场所负责人、试点推广等方式,以点到面不断强化场所消防基础设施配备安装覆盖率,推广安装“三小”场所红外感测智能烟感报警器,提高“三小”场所火灾风险早期识别和预报预警能力,遏制违规住人情况发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