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加大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力度

编辑:陶倩2021-03-23 09: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吴小峰)日前,观湖街道城市建设办公室、生态文明办公室,龙华生态环境局观湖所联合开展“工地领域大气扬尘防治及市容环境卫生提升”专项行动,集中整治居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在建工地灰尘漫天、污水积存、围挡破损、噪音扰民等问题,推动辖区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扬尘污染防治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好蓝天保卫战,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作为扬尘污染防治责任部门,我们将进一步完善统筹机制,不断加大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力度,有效提升辖区建筑工地扬尘防治水平。”据观湖城建部门负责人介绍,观湖街道通过持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创新优化队伍结构,不断完善各项工作统筹机制,建立了街道城市建设办公室、生态文明办公室,龙华生态环境局观湖所三家联动的“大城建”生态文明领域统筹工作机制,打破了以往各职能部门单打独斗、职责片面单一、执法力量薄弱的窘境,集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执法处罚为一体,在不额外增加一名工作人员的前提下,成功实现了生态文明工作领域的隐患整治闭环,持续开展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确保了辖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接下来,观湖街道将坚持“含绿量”就是“含金量”,深入推进基层生态文明建设,高水平打造环保部宣教中心生态文明宣教基地、全市社区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基地。严格落实“河湖长制”,优化排水排污系统,持续巩固水污染治理阶段性成果。深入实施“深圳蓝”可持续行动计划,重点整治工地扬尘、餐饮油烟、汽车尾气排放,确保PM2.5年均浓度值持续优于欧盟标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