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生命阳光”艺术展 尽展残障人士精神风貌

编辑:陶倩2021-03-23 09: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赵璐)以艺术展现残障人士精神风貌,让残障人士在艺术氛围中康复。3月19日下午,“生命阳光,共筑希望”残疾人艺术展在观澜老街广场举行,展出数十幅由残障人士创作的国画作品。

活动现场,艺术展架整齐摆开,数十幅由残障人士创作的花鸟水墨画赫然亮相,画作用笔细腻、形象生动,展现残障人士自信阳光、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吸引附近不少居民前来欣赏。

此次残疾人艺术展是“艺展心窗”观澜街道残疾人多元艺术康复服务项目的一项内容。该项目是由观澜街道党工委主办、公共服务办公室协办、深圳市龙华区惠民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

“艺展心窗”项目主要围绕残障人士国画学习、多肉种植活动进行开展,培养残障人士对艺术的热爱,以“艺术疗法”帮助其康复治疗,引导他们走出家门,增强与社区居民的互动交流,更好地融入社区。同时,也通过残障人士艺术作品的“心窗”,让更多社区居民加深对残障人士的了解,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障人士的浓厚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