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11个社区完成团委换届

编辑:陶倩2021-03-23 09: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为进一步优化社区基层团组织结构,扩大党的青年群众基础,加强和规范社区团组织建设和团干部队伍建设,近日龙华街道团工委对辖区11个社区团委进行集中换届选举。

据统计,龙华街道11个社区共选出团委书记11人、副书记36人、委员48人(不含书记、副书记);新任职团委书记由社区“两委”班子兼任,比例达100%;社区团委兼职和挂职副书记100%配齐,并邀请辖区股份公司青年领袖、“两新”企业团和学校团支部书记任职。新一届社区团委委员平均年龄27岁,呈现出年轻化、高素质化、结构优化等特点。

据悉,社区团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龙华街道团工委精心统筹部署,规范选举程序,积极做好换届筹备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符合程序、平稳推进、圆满完成。

接下来,龙华街道团工委将继续深化“党建带团建”,在党组织领导下开展工作,广泛调动辖区各级团组织动起来、跑起来、燃起来,重点围绕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志愿服务爱心联盟、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等内容推进工作,不断增强各级团组织的活力和战斗力,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为打造“奋斗之城”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