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松元厦社区开展青少年近视防控视力筛查活动

编辑:陶倩2021-03-22 09:5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9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刘经 金昌凤)3月17日,观湖街道松元厦社区携手深圳爱尔眼科医院,为社区青少年举办线下眼部义诊活动,增强青少年及家长用眼保护意识,降低社区青少年近视率。

活动开始后,眼科医生为青少年进行了普通视力检查以及电脑验光检查。普通视力检查目的是了解孩子的裸眼视力以及矫正视力是否达到正常值,而电脑验光则是检查孩子眼睛的近视、散光度数。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根据每一位孩子的视力检测结果,耐心细致向家长及孩子宣传正确预防近视、控制近视的合理措施,并回答家长的咨询,让家长和孩子们能够了解到眼部的健康状况及预防知识,重视自身的眼睛保护。

据了解,此次活动检查到多个孩子有不同程度的近视散光,眼科医生建议青少年少玩电子产品,多到户外运动。同时,松元厦社区将为辖区青少年设计多样化的实践活动,丰富青少年课外生活,引导大家养成健康用眼的良好习惯。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