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开展3·5学雷锋系列活动

编辑:陶倩2021-03-09 23: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黄进英)“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福城街道团工委联合各社区团委开展“追‘锋’吧,福城人”主题系列活动,营造学习雷锋和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让“志愿福城”这张名片更加璀璨。

“奋斗福城志愿先行”公益集市是其中一个活动,于3月7日下午在章阁奋斗者广场举办,现场设置便民服务、公益宣传、心理咨询三大主题11个志愿服务摊位,包括小家电义修、暖心义剪、爱心义诊、公益义卖、急救知识宣教、义工证办理、献血等,30余名福城义工为社区居民积极服务。

义剪是此次活动中最受欢迎的服务之一,男女老少络绎不绝,甚至排起队伍长龙,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由于活动的火爆,理发师由2名义工增至4名,三个小时内共为40余名居民免费理发。

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还集中展示17名优秀义工典型事迹,他们来自各个志愿服务领域,是挺身而出的抗疫志愿者,是服务居民的社区公益达人,是坚守交通文明劝导三年的独臂义工,是热心公益的义工家庭……典型义工事迹展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一位市民深受触动,“太令人感动了,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雷锋,要向他们学习,加入义工做有意义的事!”

此次公益集市活动深受市民群众欢迎,累计服务人数达300人次,成功献血65人,献血量达23400毫升,大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接下来,福城街道将继续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为福城五星级义工、百优义工等免费体检、购买意外险,在生态U站、碧道U站巡回展示优秀志愿者典型事迹,以及举办“雷锋日记”“雷锋绘画”征集等,将雷锋精神注入福城人的心中,倡导福城人弘扬践行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