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你工作身姿真飒!福城街道“网格女子兵团”除患忙

编辑:陶倩2021-03-09 09:4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在福城街道,有一群网格员“女神”,她们放弃周末休息,穿梭小区卡口检查疫情防控措施,入户排查安全隐患,面对居民宣传平安知识……忙着“组团”扫楼扫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扫楼行动中,“网格女子兵团”带上扫楼装备(智能用电检测仪、烟感器检测棍)加大对城中村出租屋和“三小”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对药店诊所、小区卡口、菜市场出入口、旅业等娱乐场所重点场所有无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检查。截至3月7日晚,共巡查出租屋3542间套,整治电动车违规停放15处,拆除直排式热水器2台,排查发现失效灭火器9个,现场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已通知房东现场整改完毕。

在抓好安全隐患整治的同时,“网格女子兵团”利用女性特有的亲和力,面对面群众抓好平安建设及疫情防控安全知识宣传,同时利用线上渠道五级塔式微信群发动广大楼栋长巡查所管楼栋,及时整改安全隐患,为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