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学党史 学先进 学法律 送关爱 福城街道开展妇女节活动

编辑:陶倩2021-03-09 09:2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敬容)3月8日,福城街道妇联在民法公园主会场举办以“奋斗福城巾帼奉献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为主题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第111周年活动,活动紧紧围绕学习党史、学习先进、学习法律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带领机关、社区、企业等200余名群众开启了一段“学习之旅”。

学党史,悟思想。活动现场广大妇女驻足党史学习展板前,深刻领悟长红船精神、长征精神等一系列党创造的伟大精神,并拍照上传至朋友圈,呼吁广大好友一起学习,通过学习党的伟大精神,激励自己立足岗位,在新时代奋进前行。

学榜样,勇担当。过去2年,福城街道涌现出一批推动街道对口扶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女性先进个人和集体。在活动现场开展了表彰活动,共表彰福城街道“三八红旗手”10名、“三八红旗集体”10个、“最贴心‘娘家人’”10名。在街道办附楼4楼分会场,机关、社区、“四新”领域妇女组织干部代表共40人集中收听收看了龙华区妇联主办的“百年铸伟业奋斗绽芳华”——龙华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主题活动。通过街道表彰先进活动和观看区妇联的回顾百党史舞台剧激励全街道妇女争当先进,积极为奋斗新福城贡献“她力量”。

学法律,促和谐。活动现场,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暴法》等与女性息息相关的法律内容,设置了“民法典知多少、圈守法行为、反家暴行动、维权知识PK赛”等4个游戏互动体验摊位,现场女性积极参与,“玩”得不亦乐乎,“学”得热情高涨,女性学法将提高一个家庭的法律意识,家庭尊法、知法、守法,社会将更加和谐安定。

活动现场除了“三学”之外,街道妇联还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心理咨询师、律师、健康咨询师等现场为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咨询服务,解答群众疑问和诉求。

“送关爱、暖人心”。街道妇联特意准备了鲜花、巧克力,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黄燕的带领下,前往街道3个隔离酒店,对近100名女性医生、护士、安保等隔离酒店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表达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她们坚守疫情的致敬和关爱。此外,妇联联合团工委慰问街道近60余名坚守在交通文明劝导、医院U站等各个岗位的巾帼志愿者,向她们表示致敬和关爱。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