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兴富社区“爱心饭堂”公益项目启动

编辑:陶倩2021-03-09 09:4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餐券传爱心,暖了建设者的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石宇芬)3月5日上午,福城街道兴富社区“爱心饭堂”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金湖湾龙辉饭店举行,社区环卫工代表、志愿者代表、楼栋长、商铺代表以及困难群体参加。

据悉,在福城富士康小南门每天上下班人流量巨大,整条街百分之九十都是餐饮店,市容环境脏乱差成了辖区的老大难题,为此,兴富社区党委组织了一支文明劝导义工队,在每天11:00-12:00、17:00-18:00这两个时间段对乱丢垃圾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目前,已持续2个多月,环境卫生问题得到了一定改善。


为了联动周边商铺参与共治,在兴富社区党委的倡议下,深圳鑫龙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并全额出资成立“爱心饭堂”项目,长期为环卫工、志愿者以及社区困难群体提供爱心餐券,影响更多的居民、商铺参与社区公益。谈起项目合作的初心,赞助单位龙辉餐饮彭兵总经理说道:“关爱弱势群体、回馈社会大众本来就是我们作为企业的社会责任,我们义不容辞。”

兴富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爱心餐券是一种婉转的表白,向辛勤的建设者表达敬意和谢意。春节期间,社区党委曾联合肯德基为环卫工人送早餐;时间再往前,社区党委还为环卫工人送上牛奶、大米和零食礼包。接下来,社区党委将进一步推动各方力量参与基层治理,建设和谐人文社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