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各街道各部门迅速归位 以饱满精神投入各项工作

编辑:陶倩2021-02-19 08: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接待群众时态度和蔼、热情耐心,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地开展……

福城街道行政服务大厅

节后首日遇老人求助 工作人员上门解燃眉急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卓文 梁柳婵)2月18日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昨日上午,记者在福城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看到,各窗口工作人员全部准时到岗,快速进入工作状态,精神饱满地迎接办事群众的到来,开始新一年的忙碌工作。同时,福城街道下辖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办事窗口也已正常开放。

节后上班首日,前来办事的人虽不多,但工作人员丝毫不放松,中心所有服务窗口都已正常开放。记者见到,办事群众进入大厅前也自觉测温、登记身份证信息,并听从工作人员提醒戴好口罩;进入大厅后,工作人员从旁协助,让群众无接触取号,坚持做好防疫工作。

在章阁社区,家住章阁华庭的杜爷爷、杜奶奶一早就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办事窗口办事。原来,杜爷爷、杜奶奶两老是要为脑出血导致中风瘫痪在家的儿子申请困难人员救助、医疗费用报销备案及小孩入学报名所需的内地居民信息采集表。老人介绍说,儿子本是家中的顶梁柱,因身体抱恙无法到达现场,身上所有证件也丢失了,无法出示相关证明,老人家说着便哭了起来。

章阁社区综合窗口的工作人员了解清楚情况后,马上向福城街道大厅相关工作人员告知前因后果,相关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安排街道综合窗口工作人员和社区综合窗口工作人员随同两位老人回家,通过粤省事电子证照核实其患病儿子身份信息,为其办理打印信息采集表等事宜。同时现场协助他们在微信公众号“深圳公安”补办遗失的身份证及居民户口本,从而避免老人家四处奔波,彻底解决他们的问题。

工作人员离开时,细心地给他们留下大厅咨询电话,告知他们如果有其他困难也可联系大厅。对街道和社区办事窗口工作人员及时提供的热心服务,杜爷爷、杜奶奶感动得直接翘起大拇指,“节后上班第一天就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感谢你们!”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