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各街道各部门迅速归位 以饱满精神投入各项工作

编辑:陶倩2021-02-19 08: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接待群众时态度和蔼、热情耐心,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地开展……

观湖街道行政服务大厅

工作人员精神饱满 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节后上班第一天,观湖行政服务大厅各窗口工作人员迅速进入状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伙荣 文/图)2月18日是节后上班第一天,观湖行政服务大厅各窗口工作人员精神饱满,迅速进入状态,开始新一年紧张有序的工作,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今天是新年上班的第一天,我们的工作人员提前半个小时就来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以饱满的热情开始了我们新一年的工作。来到工作岗位后我们开了一个小会,相互鼓励,互相打气,让大家尽快地从新年的氛围中转变到工作状态中去,力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让每一位前来办事的群众满意。”观湖行政服务大厅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服务大厅共设有综合受理、综合出证、医保、社保等12个服务窗口,可受理的行政审批事项共200余项,全部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一站式服务”的模式运行,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

节后上班第一天,观湖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及各社区窗口共受理各类业务146件,其中办理入学、入园计生信息核对、录入的业务量最多,达79件,超过总业务量的一半,流动人口信息打印业务量达61件,超过总业务量的40%。工作人员们热情耐心的接待受到群众的交口称赞。

据了解,2020年以来,观湖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切实提升审批服务效能,积极推广政务服务新模式,包括区内“通办”事项222项,“秒批”事项130项,“无感申办”事项80项以及街道“不见面”审批事项15项,减少企业和群众办事等候时间和跑动次数,做到群众办事“零等待”。2021年,观湖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将持续推行“取消复印件”“指尖办理”“刷脸办事”“无感申办”等创新办理形式,加快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跨层可办、掌上可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