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产品被下架?这个品牌婴幼儿米粉含有毒金属?记者发现两个焦点...

编辑:陈苏雅2021-02-10 09:18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2月6日,“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母婴产业委员会”发布通知,责令全体会员单位,对嘉宝品牌婴幼儿米粉进行下架处理。

央视财经2021年2月10日讯 2月6日,“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母婴产业委员会”发布通知,责令全体会员单位,对嘉宝品牌婴幼儿米粉进行下架处理。这则下架通知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

这则下架通知里提到,根据国内外媒体报道,包括雀巢旗下嘉宝产品等四款产品有毒有害金属含量超标,长期食用可能会对婴儿健康造成损害。因此,责令全体会员单位,对嘉宝品牌婴幼儿米粉进行下架处理。目前,这则通知已被删除

针对这则下架通知,雀巢(中国)2月8日发布声明,表示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母婴产业委员会的做法,违反有关国家食品安全的法律规定,对此行为表示严正抗议,并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2月9日上午,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母婴产业委员会也发布声明表示,由于判断失误不了解嘉宝产品国内外有不同版本。所以郑重向雀巢方面道歉,并删除上述下架通知

记者孟夏冰:在这场备受关注的下架风波中,其实有两个焦点。

一是,雀巢嘉宝的产品是否有质量问题。根据雀巢(中国)向总台记者发来的书面回应,中国市场销售的国产嘉宝产品符合中国婴幼儿辅助食品国家食品安全标准。

二是,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母婴产业委员会究竟是否合法。我们关注到在2月9日上午,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在官网发布声明,表示该委员会与其没有任何关系,其任何行为及发布文件均不予认可。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