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第一名是它!广东各行业工资排名曝光,你拖后腿了吗?

编辑:陈苏雅2021-02-10 09:18内容来源:广州日报

新闻提要

广州日报2021年2月10日讯  2月9日,记者从广东省人社厅获悉,《2020年广东省人力资源市场工资价位及行业人工成本信息》(简称《信息》)已于近日发布,金融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工资价位继续领跑。此外,《信息》首次发布了技能人才工资价位,工资价位排名较高的职业主要是汽车制造、计算机制造、能源供应等。

汽车制造技能人才的工资价位较高

据悉,此次发布的广东省人力资源市场工资价位及行业人工成本信息,是根据2020年开展的全省企业薪酬调查数据形成,调查对象覆盖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金融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等18个行业门类的企业及其劳动者,调查涵盖1.55万户企业、254万余名在岗职工。

《信息》发布的工资价位信息,包括基本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加点工资和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等。《信息》按照国家职业分类大典共发布了6个职业大类、66个职业中类、304个职业小类、430个职业细类的工资价位,还首次发布广东省技能人才工资价位。

技能人才分职业工资价位水平显示,在技能人才中排名较高的职业主要是汽车制造、计算机制造、能源供应、建筑施工等。技能人才工资价位显示了广东省先进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的蓬勃发展,对技能人才的需求进一步加大。

此外,《信息》还发布了行业人工成本信息,即企业在生产、经营和提供劳务活动中因使用劳动力而发生的所有直接和间接费用的总和,其范围包括:从业人员劳动报酬、福利费用、教育经费、社会保险费用、劳动保护费用、住房费用和其他人工成本。此次发布的内容为18个行业门类、29个制造业大类下不同企业规模、登记注册类型的人均人工成本水平、人工成本构成、人工成本效益情况。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