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扮靓市容市貌喜迎新春佳节

编辑:陶倩2021-02-10 09: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新澜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和居民开展环境清洁日活动。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为抓好春节期间市容环境整治工作,春节前夕,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加强对辖区18个城中村或小区的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对照环卫测评标准,全员践行“一线工作法”,每日深入一线对市容问题查漏补缺,强化对保洁公司的每日督导以及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力争将市容环境整治抓到位,以最好的面貌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为辖区居民欢度新年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社会环境。

首创二维码环卫测评方式

据介绍,自2020年10月初,新澜社区为进一步加强对市容环境的监管,运用二维码技术首创环卫测评二维码,对照深圳市市容环卫测评点位和标准,实现了辖区所有点位二维码监测市容环境的全覆盖,该社区专职人员动动手就能实现对市容环境的深度治理。随着春节越来越近,新澜社区党委始终强化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新澜社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发挥“领头雁”作用,勇作表率,积极行走一线,发动全员践行“一线工作法”,每日深入辖区背街小巷对市容环境进行查漏补缺,对照龙华区环卫测评过程中新澜辖区多次被扣分的细节问题,现场逐一确认并研究解决措施。春节前夕,新澜社区共276人次进行现场扫码检查,有效巡查记录1577条,转送现场问题127条,先后清理乱挂晒658处、地面散落垃圾1300多处、乱堆放360多处,劝导超门店经营商户126家,极大地减少了市容环境乱象。

春节前夕,新澜社区依托“龙华环境清洁日”行动,对辖区市容面貌进行大洗礼,对城中村“六乱一占”等市容环境乱象进行集中整治,为春节的到来进行全面彻底的大清理。2月5日下午,新澜社区坚持党建领航,由社区党委负责人带队,整合龙华区网格中心、观澜街道党政办、资财办等部门工作人员一起参与,动员社区党委班子成员、专职工作者、股份公司、居委会以及群众代表40多人参与10个城中村的大清洁活动。参与活动人员热情高涨,纷纷按照任务分工,拿起扫把、夹子、垃圾铲,上下一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怕苦、不怕累,行走在桂澜新村背街小巷、综合市场周边,对乱张贴、地面散落垃圾以及乱堆放等市容乱象进行集中清扫整治。据统计,此次活动,累计清理地面散落垃圾105处,清理乱张贴60多处,整治乱挂晒3户,劝导商户落实门前“三包”35家,累计清理垃圾1.5吨,极大促进了新澜社区市容环境面貌的提升。

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整治

与此同时,新澜社区积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市容环境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2月4日,新澜社区联合观澜街道执法一中队对辖区桂澜新村、三栋屋、仲光园、玫园新村、华园巷、翠澜新村等城中村或居民小区进行联合专项整治行动。据统计,累计出动工作人员28名,清理卫生死角25处、乱堆放10处,打通消防通道15条,此次行动,辖区乱摆卖、乱堆放、超门店经营等市容乱象得到及时的整治。

为将市容环境整治常态化抓到位,新澜社区强化对辖区洁亚保洁公司的督导考核,督促保洁公司严格落实主责主业,加大春节前清扫保洁力度,对辖区背街小巷、主干道路、人行道、绿化带等重点区域市容乱象进行彻底大清洗,确保新澜辖区背街小巷卫生死角得到及时的清扫保洁,先后对辖区布新路、观澜大道、沿河路等主干道路和城中村路面开展大清扫行动,辖区市容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据新澜社区党委书记、站长解明旺介绍,春节前夕,经过持续多日的整治,新澜社区全体社区专职工作者积极行走一线,扎根基层、服务社区,不怕脏、不怕累,集中开展市容环境地毯式全面清扫,集中清理地面散落垃圾、乱堆放等市容环境乱象。近段时间以来,环卫工人每日起早贪黑,任劳任怨,坚守岗位守好自身卫生保洁“责任田”,尽心尽力,数年如一日,他们才是真正践行“在新澜、爱新澜”的人。与此同时,新澜社区多管齐下,狠抓市容环境综合治理,全力为居民创造干净、整洁、舒适的新春佳节环境。

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李强沐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