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全面抓好节前安全生产及市容环境整治

编辑:陶倩2021-02-10 09: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牛年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近期,观澜街道各社区、各部门齐行动,全面抓好节前安全生产和市容环境整治工作,确保辖区市民群众度过平安和谐的牛年春节。

近期,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观澜街道全面加强城中村小区规范管理,以推动城中村小区围合建设为突破口,有效解决城中村治理和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全力推动城中村围合管理工作全覆盖。该街道按照应围尽围、方便居民、建管结合的原则制定工作方案,在确保疫情防控需求的同时,最大限度降低对居民出行的影响。截至2月3日,观澜街道辖区纳入围合的47个城中村小区均已完成物理围合建设,并已全面完成工程竣工验收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硬件保障。

为吸取近期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近期,观澜街道新澜社区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加强对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存放管理的监管,确保危化品领域安全隐患得到及时的发现并整治,全面加强春节前期社区整体形势的安全稳控,为辖区居民群众留深欢度新春佳节保驾护航。与此同时,为进一步营造平安和谐的社区氛围,并鼓励来深建设者留深过年,日前,观澜街道大水田社区联合宝湖警区在工业区B区开展以“平安创建”为主题的宣传小讲堂,同时为社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和免费提供宣传生活用品。

在抓安全工作的同时,观澜街道也高度重视市容环境整治工作,春节前夕,观澜街道新澜社区进一步加强了对辖区18个城中村或小区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对照环卫测评标准,全员践行“一线工作法”,每日深入一线对市容问题查漏补缺,强化对保洁公司的每日督导以及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力争将市容环境整治抓到位,以最好的面貌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为辖区居民欢度新年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社会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