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春节假期“格外忙” 守护居民喜庆迎春

编辑:陶倩2021-02-10 09: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李明燕 黄崇)春节假期“格外忙”,市民忙过年,忙着家人团聚。坚守在民治各岗位的工作人员,则忙着为辖区居民能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而努力。近期,民治街道紧抓交通安全、居家安全、治安安全等关键环节开展行动,全力防风险、除隐患。

街道总动员,合奏“平安曲”。近日,在民治街道岁末年初维稳综治形势分析会上,民治街道相关负责人提出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维护春节期间的社会治安、强化岁末年初矛盾纠纷化解处置、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落实反恐安保督导检查、推广群众诉求服务“光明模式”等六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各部门、派出所、社区工作站全面贯彻落实,为辖区居民在深过年营造安稳祥和的氛围。

春节临近,夜晚的街巷比平日安静了不少,而民治的城中村却“热闹”起来。原来,民治街道持续开展消防夜查统一行动,加大对出租屋用电用气及生产经营场所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和停放、私拉电源线路、堵塞消防通道、“三小”场所违规住人现象的整治力度。相比往年,各城中村留深过年居民明显增多,民治街道进一步深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春节大巡逻”工作。网格员是离群众最近的一批人,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民治街道社区网格中心组织社区网格员实行“1+1+N”的运作模式,即“1名领导+1名督察队员+若干名网格员”,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报送发现的隐患信息。

“春节不打烊!”留深过年居民较往年增多,将带火春节期间的网约配送热潮。据统计,仅在民治辖区,就有4000名网约配送员。他们每天穿行在街头,提升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在网约配送行业形成安全文明骑行的良好氛围至关重要。近日,民治街道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文明交通标兵骑手授旗仪式,30名优秀的骑手受到表彰,他们也将带动更多人讲文明、守交规。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